期刊社召开一流期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 分享:
  • 0

期刊社召开“一流期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202438日下午3时,由期刊社主办、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单位《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食品与机械》承办的 “一流期刊建设专家座谈会” 在学校一办六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刘朝晖教授,以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龙科军副处长、科技处魏建国副处长、土木学院马亚飞副院长、电气学院陈春副院长、食品学院许宙副院长以及期刊社领导、各刊负责人、相关刊物编辑等出席了会议。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科研管理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杨璐女士、中国区总经理顾麒先生、湖南片区经理郝静女士进行交流。会议由期刊社王宏社长主持。

首先,刘校长向爱思唯尔团队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强调期刊要为一流学科服务,为一流学科建设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期刊学术影响力,助推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刘校长要求相关专业学院要大力支持期刊建设,为期刊发展提供人才、学术等支持。

杨璐总经理提出,期刊与学科、学者是相辅相成的,新形势下要注意突出期刊的特色、突出学科的特色。爱思唯尔作为一个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出版集团,正在从传统的全文检索向科研管理数据库的建立转化,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一转化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期刊建设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

顾麒总经理向与会代表展示了过去一年多《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食品与机械》通过爱思唯尔提供的DCDigital Commons)数字出版平台打造自己品牌的网页和URL,并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学术传播效果。顾麒还借助爱思唯尔开发的数据解决方案现场操作,向各学科负责人展示了该软件在把握学科方向、开展科研创新、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应用优势。

与会专家代表就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学科竞争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通过与爱思唯尔公司合作,大力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早日决胜“百强”大学目标。

 (文/黄寿恩 图/李泰儒、杨文正 审/王 宏)

发布日期:2024-03-13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