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公路》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杂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 分享:
  • 0

20231220日下午三点,《中外公路》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杂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期刊社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大型央企的120位青年编委参加了成立大会,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期刊社社长王宏教授、副社长赵冰教授、《中外公路》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议由《中外公路》特邀副主编葛冬冬教授主持。他首先感谢所有出席会议的人员,并对青年编委们表示热烈欢迎。

 

刘朝晖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祝贺《中外公路》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的成立。他指出,杂志高质量发展可以为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杂志成立青年编委的目的,是想把青年科学家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杂志共同成长。他希望《中外公路》借助青年编委的力量,注重对前沿交叉领域的关注,开设专刊、专栏,扩大杂志影响力;突出对国外公路的介绍以及国外前沿交叉标志性成果的报道,努力办出刊物特色。

之后,《中外公路》副主编刘宏利汇报了刊物发展情况和青年编委会组建流程,宣读了青年编委职责。随后,刘朝晖副校长给青年编委颁发了聘书。

会上,青年编委们纷纷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为《中外公路》的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王宏社长在总结中表示:吸纳青年科学家成立青年编委会,是充分发挥青年学者的学术专长、扩大期刊影响力、实现《中外公路》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青年编委能够同心协力、多出成果,共同推动《中外公路》高质量发展。

本次青年编辑委员会成立以及杂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壮大了办刊的学术力量,拓展了刊物的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明确了刊物的发展定位和努力方向,为《中外公路》差异化特色发展、快速卓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白雪  /范文凤  /王宏)

发布日期:2023-12-21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