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食品与机械》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建设工程研讨会成功召开
  • 分享:
  • 0

1124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四个面向’,奋力培育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为主题的《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食品与机械》建设工程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副校长刘朝晖教授、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省科技厅战略处相关领导、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俞征鹿研究员、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尹晓燕专员、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期刊发展中心苗蕾主任、《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陈灿华副主编、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刘永乐教授、我校科研技处魏建国副处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建辉书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洪明常务副院长、我校期刊社各刊负责人等参加。期刊社社长王宏教授主持研讨会。

 

首先,刘朝晖副校长致开幕词,他非常感谢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技厅以及各位专家对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食品与机械》作为我校能源电力与食品类科技期刊,理当勇担使命,聚焦“四个面向”,着力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世界一流期刊建设,依次发言,提出了非常深刻、精准、实操性强的建设意见,对两刊对标对表、完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方案,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最后,王宏教授总结强调,非常感谢领导、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今后还请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怀与支持我校科技期刊集群建设,我们将高扬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不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锚定世界一流目标,着力推进科技期刊专业化、特色化、数字化、国际化进程,不断增强科技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国际影响力,为助力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支撑学校以学术型为主要方向的人才培养、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科技创新的期刊力量。

 

(文/汤赐、黄寿恩  图/杨文正  /王宏)

发布日期:2023-11-27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