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梁锚固边坡支护结构研究进展综述(张军辉)-中外公路2023年第3期
  • 分享:
  • 0

框架梁锚固边坡支护结构研究进展综述

 

张军辉,周勤伟,黎峰,张石平

(长沙理工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湖南 长沙 410114

 

摘要: 该文综述了国内外边坡支护加固工程中框架梁锚固结构的研究现状,主要对结构设计、模型试验、现场施工3个方面的成果进行简要总结和分析。通过归纳分析发现:当前框架梁锚固结构设计有一定局限性,需要形成普适性的设计理论和方法;框架梁锚固边坡支护结构的模型试验受限于试验设备和条件,尚无法大规模开展;框架梁锚固结构施工质量控制要点和标准还不够明确,缺乏完善的框架梁施工工艺,需要从人、物、环、管等角度对施工安全风险开展系统研究;框架梁锚固结构与装配式结构的结合应用值得进一步研究。

 

关键词:  边坡支护工程;框架梁锚固结构;结构设计;模型试验;现场施工

 

全文下载地址框架梁锚固边坡支护结构研究进展综述_张军辉

 

引用格式: 张军辉,周勤伟,黎峰,.框架梁锚固边坡支护结构研究进展综述[J].中外公路,2023,43(03):17-23.

发布日期:2023-10-27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