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实基础(宋才发)-学报社科版2023 年 01 期
  • 分享:
  • 0

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实基础

 

宋才发

广西民族大学 法学院,广西 南宁  530006

 

摘要: 共同富裕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性与渐进性,共同富裕是回应和解答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模式,是解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钥匙,共同富裕道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实践参照。走共同富裕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式现代化稳健发展的必由之路,高质量发展是促进共同富裕目标实现的实践机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根本动力。要用共同富裕成果促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实现:需要正确认识以共同富裕为标志的现代化强国目标,科学探索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的实践路径,用共同富裕方式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基,用共同富裕的成果为全人类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关键词:   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文下载地址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实基础_宋才发

 

引用格式:宋才发.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实基础[J].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38(01):7-18.

发布日期:2023-03-30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