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与汽机学院就共办《先进制造》栏目召开座谈会
  • 分享:
  • 0

 

2023327日下午,期刊社社长王宏、副社长兼《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自科版”)执行主编赵冰等一行四人赴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就期刊支撑学科发展、打造学术共同体、共建《先进制造》栏目等事宜开展座谈。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林、科研部副部长胡宏伟、学院副院长毛聪以及学院近年的学报自科版作者参加。

 

 

首先,王宏社长对汽机学院一直以来对期刊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明此行是响应学校要点中关于“大幅提升校办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有力支撑学科发展”的要求,就共建学术共同体、建设《先进制造》专栏与贵院探讨,希望贵院提出宝贵意见,以期为学科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

然后,赵冰副社长介绍了学报自科版的发展概况及提质升级具体举措,就长期与汽机学院共建《先进制造》栏目和与会人员交换了意见。

汽机学院所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常关心学报的发展,并愿意尽所能地提供支持和帮助。施一满表示围绕《先进制造》专栏共建学术共同体的想法非常好,一定全力支持。胡林表示非常期待学报自科版越办越好,并对学报如何提高影响力、充分发挥编委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胡宏伟、毛聪、刘鑫等各位到会人员均对学报自科版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宝贵意见。

最后,期刊社与汽机学院就《先进制造》特色栏目的长期建设达成共识,并确定由赵冰和刘鑫担任共建学术共同体的联络人,完成后续协调沟通事宜。

王宏社长、赵冰副社长对汽机学院给与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把学报发展为高质量、高水平的期刊,更好地为汽机学院及整个学校的学科建设服务。

 

(文/刘平 /曹红英 刘平 /赵冰)

发布日期:2023-03-30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