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2023年工作要点
  • 分享:
  • 0

 

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特别是对期刊社提出“大幅提升校办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有力支撑学科发展”的建设目标,特制定工作要点如下。

1.抓职工政治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把牢期刊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认清期刊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开展以“艰苦奋斗、用心用智、奋发有为”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提升期刊爬大坡过大坎的突破能力与换道超车的创新能力。

  (负责人:王宏  陈浩凯  赵冰)

2.制定2023年期刊质量建设与创新发展目标,签订新一轮目标管理责任书。全力以赴推进《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食品与机械》冲击CSCD,并进入SCOPUS数据库;《中外公路》冲击中文核心期刊(北大版);培育《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冲击CSSCI(扩展版)。

3.指导各刊制订并实施期刊影响因子倍增计划。

(负责人:王宏  陈浩凯  赵冰  各刊负责人)

4.指导各刊主动对接与服务学校“优先发展学科、交叉学科与ESI学科”,形成期刊支撑学科发展的有效机制。

(负责人:王宏  陈浩凯  赵冰  相关刊物负责人)

5.指导各刊创建“编委工作机制、数字融合传播机制、对标指标突破机制”等工作机制。

(负责人:王宏  陈浩凯  赵冰  各刊负责人)

6.修订期刊绩效分配方案,对重大目标(中文核心、CSCDCSSCIEI)突破实施奖励;进一步规范外聘员工薪酬待遇管理办法。

(负责人:王宏  陈浩凯  赵冰  绩效小组成员)

7.组织《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公路与汽运》《交通科学与工程》申报科技核心。

(负责人:王宏  赵冰  相关刊物负责人)

8.在学校定岗定编基础上,推进期刊人事改革,进一步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争取在校内引进23名教师从事编辑工作。

(负责人:王宏  陈浩凯  各刊负责人)

9.加强期刊数字化建设,推广期刊编排一体化技术,推进排版工作市场化、计件制改革。

(负责人:陈浩凯  赵冰  各刊负责人)

10.跟踪推进交通制造期刊集群建设。

(负责人:赵冰  相关刊物负责人)

PDF电子版下载:期刊社2023年工作要点

期刊社       

2023223  

发布日期:2023-03-01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