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委项久雨教授应邀来编辑部指导工作
  • 分享:
  • 0

 

223日上午830,《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项久雨莅临编辑部指导工作,就《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社科版)的发展事宜与编辑部全体同仁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王宏社长主持,赵冰副社长、学报社科版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浩凯副社长就学报社科版2023年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作了专题汇报,分析了近年来的稿件质量和引用情况,提出了学报发展的总体目标,详细解读了影响因子倍增计划及实现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项教授肯定了学报前期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的指导建议:一是要做好栏目策划,突出栏目特色和传承性。二要靠学报本身的质量提高吸引力,要在组稿定稿发稿环节上注重文章的学理性,努力提高文章的学术含量。三要积极跟踪学术前沿,瞄准学术活动活跃的专家教授建立长久联系,约稿组稿,不断扩大学报在高水平学术圈的影响力。四要有专题研究意识。目前,学报的栏目还要继续扩充,可以考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栏目等。同时,每个栏目下面要注重专题研究,不断形成“拳头”。五要积极举办学术会议,物色潜在学者,吸引国外学者,凝聚高端学者,扩大学报影响。在一些具体的问题上,项教授也给予了许多针对性地指导。

项教授的到访和指导,极大地鼓舞了编辑部同仁们的积极性,纷纷表示项教授的指导意见为学报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点出了重点,理清了思路,必将对学报的发展产生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文/鲁先权,图/杨文正,审/陈浩凯)

发布日期:2023-02-24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