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专家文静然来期刊社开展编校知识专题讲座
  • 分享:
  • 0

 

1121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首席专家、湖南人民出版社质量总监文静然应邀来期刊社,为我社全体编辑人员作了题为“一周学标准计划”的编校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为:编校工作与二十大报告、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出版物汉字使用管理规定、标点符号的用法、参考文献规范等五个部分。文静然总监创新性地用周一到周五的时间顺序来引出相应内容,用生动的案例解读了期刊质检的相关规定,对容易出编审错误之处做了精彩而细致的讲解。由于讲座内容与期刊编排工作贴合度高,引起编辑们的热烈讨论,文静然总监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相关疑问。

王宏社长认为,文静然总监的讲座案例丰富、精彩纷呈,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期刊社全体人员要认真消化、全面吸收,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提高编校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

 

 

(文/鲁先权  /杨文正  /陈浩凯)

 

发布日期:2022-11-22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