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召开数字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 分享:
  • 0

 

为顺应融媒体发展潮流,加快各杂志实现数字化转型,2022112日上午,期刊社在图书馆10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进行数字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由副社长陈浩凯主持。

首先由数字化期刊室鲁先权针对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普遍存在的“用户关注度低、推文传播效果差”的现状,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指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实现路径。数字化期刊室杨鲲维为大家介绍了用方正飞翔软件进行数字化编校排的操作流程,并作了实操演示。数字化期刊室钟林以ORIGINCADPHOTOSHOP为例,对方正飞翔排版中的图片精修作了介绍,并对方正飞翔、书版和XML进行了异同对比。

实验教学与仪器编辑部李淑芬为大家分享了使用方正飞翔排版软件进行编校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最后由实验教学与仪器编辑部薛仪谈了自己作为新入职的编辑,使用方正飞翔软件进行数字化编辑过程和感受。

副社长陈浩凯针对五位老师的PPT汇报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数字化离我们并不遥远,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令大家达成了共识,推动大家学习、接受并尝试使用方正飞翔系统,最终实现期刊社各杂志全流程数字化编校排。

社长王宏指示,会后要抓落实、促成效:数字化期刊室要尽快与各编辑部对接,扎实做好方正飞翔系统的装配、调试和培训等系列工作。

(文/鲁先权  /杨文正  /陈浩凯)

发布日期:2022-11-15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