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知网学术精要2011-2022排名前2文章推荐
  • 分享:
  • 0

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

刊载于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5 03

贺正楚  潘红玉

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摘要: 德国"工业4.0"战略给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启示。论文对中国制造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紧迫性、中国制造2025如何实现等进行了分析。中国制造产业可借鉴德国"工业4.0"战略,从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技术与信息技术紧密结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而采取一些对策及措施。

 

关键词:  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

 

全文下载地址

  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_贺正楚

 

  精准扶贫的几个基本问题分析

刊载于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5 06

刘解龙  陈湘海

长沙理工大学

 

摘要: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扶贫工作,呈现出明确的递进关系:改革扶贫—开发扶贫—攻坚扶贫—定点扶贫—精准扶贫。文章对现阶段实施精准扶贫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主要特征及其重大意义等基础性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认为精准扶贫一方面要加强实施力度和实践探索,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精准扶贫的理性思考和理论创新。

 

关键词:  精准扶贫;整体脱贫;全面小康

 

全文下载地址

  精准扶贫的几个基本问题分析_刘解龙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