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机械知网学术精要2011-2022排名前2文章推荐
  • 分享:
  • 0

中国红枣加工及产业发展现状

刊载于食品与机械 2013 04

周禹含1,2  毕金峰1,2  陈芹芹2  刘璇2  吴昕烨2  陈瑞娟1,2  邵春霖1,2

1.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2.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综合性重点实验室

 

摘要: 红枣是中国传统食品,具有药食两用价值。文章介绍红枣的营养及保健功能,中国红枣产业的资源、贸易和加工发展现状,以及红枣产品的研发现状,并对中国红枣加工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旨在为红枣产业发展和产品开发提供参考。

 

关键词:   红枣;保健功能;加工;研究进展

 

全文下载地址

 中国红枣加工及产业发展现状_周禹含

 

 

超声辅助提取技术在天然产物提取中的应用

刊载于食品与机械 2011 01

杨昱1  白靖文1  俞志刚2

1. 东北农业大学理学院  2. 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摘要: 简述超声辅助提取技术提高活性成分提取率的作用及原理,对超声辅助提取技术在天然产物有效成分(生物碱、黄酮、蒽醌、皂甙、植物油)提取方面,以及在农残分析样品提取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进行概述,并指出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研究方向。

 

关键词:   超声辅助提取技术;天然产物;提取

 

全文下载地址

 超声辅助提取技术在天然产物提取中的应用_杨昱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