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杰教授应邀来期刊社交流指导
  • 分享:
  • 0

 

922日下午330,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陈杰院长一行三人莅临期刊社,就《长沙理工大学学报(自科版)》、《交通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及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赵冰副社长主持,王宏社长及两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宏社长对陈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宏介绍了期刊社前期在期刊集约化、国际化方面所做的探索;介绍了期刊社在“提升学术影响力、增强学科支撑力”及“期刊提质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也简要介绍了两刊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目标,感谢陈杰教授长期以来对期刊社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陈杰教授能就期刊社的发展继续给予帮助。

赵冰就学报自科版的“特色与定位”“目标管理”“实施举措”“取得成效”及“现存的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向陈教授一行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报自科版所计划重点打造的“洞庭湖”等水利类特色专栏,期望能与水利与环境学院及陈杰教授团队进一步紧密合作,以提高期刊质量,实现发展目标。

罗容老师就《交通科学与工程》的“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栏目面临的稿件流失情况进行了介绍,期望水利学院在学院政策上予以支持,也期待陈杰教授团队能够给予帮助。

陈杰表示,学术期刊的提升对学科建设非常重要,两者相互支撑、相辅相成,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期刊的发展。他说,将充分发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洞庭湖”“智慧水利”“防灾减灾”“南海岛礁”“压气储能”等方面的研究特色,与期刊社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开设“洞庭湖”等水利类专栏或开办水利类专刊的形式打造学报自科版的水利特色,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同行的邓斌副院长建议,学报自科版可以依托重大课题、重大工程、重大平台优化稿源质量和结构,扩大期刊影响力;伍志元博士建议充分发挥青年学者的作用提升稿源质量、与学术论坛合作扩大期刊影响力、量化提质工作以尽快实现发展目标。

最后,双方就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明年学报自科版的“水利工程”特色专刊一事达成共识,并明确了双方联系人。双方初步意向是由学院组织3-4个水利类专栏以开办一期水利类专刊。

赵冰表示,期刊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帮助,期刊社一定会秉承“专精特新”的办刊理念,竭诚为学科、学院和学者服务,为学校的双主体战略服务,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努力追寻长理期刊的“诗与远方”。

 

  /刘平,审/赵冰

 

 

发布日期:2022-09-27浏览次数: